滨海新区关于暂停2022年“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服务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3-17 15:25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进一步加大。为最大限度减少清明节期间人员聚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自即日起暂停2022年“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滨海新区各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共祭、骨灰撒节地生态葬等群体性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暂停部分殡葬服务。各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殡仪服务站暂停骨灰安放(安葬)续费、遗体告别、守灵等服务。继续开展基本殡仪服务及骨灰存放(取走)、骨灰安葬等服务,原则上每个业务限6名家属进入殡葬服务场所,2名家属进入业务室。

    市民办理业务时,应配合各殡葬服务单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测温、扫场所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隔等。

    三、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积极践行厚养薄葬、节俭办丧、绿色祭奠理念。倡导采取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祭奠亲人。可通过“天津滨海民政”微信公众号“民政通”进入“网上祭奠”选择相应殡葬服务单位设立纪念馆或选择预约代祭服务;也可登陆天津市民政局官网“网上文明祭扫”平台,选择相应的祭扫方式(详见附件1)。

    四、严格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严禁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严禁在公共区域摆放纸牛、纸马等迷信用品,严禁搭设灵棚、吹打念经、“送路”,严禁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牛、纸马、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或者花圈、花篮等丧葬用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您、您的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附件:1、滨海新区网上祭扫操作方式

    2、各殡葬服务单位咨询电话

    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2022年3月16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