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2-18 13:06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16日,我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所有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市区防控指挥部、市民政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养老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市区防控指挥部和市民政局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调整我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由“全封闭管理”调整为“常态化疫情管理”,从而更好满足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家属及员工服务需求。

    一、分区域实施防控管理

    1.所在区域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阳性感染者,且连续7天未出现集中核酸筛查区域,按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2.所在区域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阳性感染者,但存在开展集中核酸筛查区域,实施封闭管理,待集中核酸筛查结果全部阴性后,按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3.所在区域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阳性感染者,按照《零星散发区域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启动封闭管理,待所在区域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除后,按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4.市区防控指挥部有特殊要求的,按要求执行。

    二、恢复亲属探视服务

    1.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时”探视制度,提前向养老机构预约探视时间。

    2.设置相对独立的探视场所,避免与老年人生活区接触。

    3.家属探视时做好登记、流调、测温、亮码、戴口罩等自身防控。

    三、严格老人出入管理

    1.住养老人外出,建立请销假制度。

    2.外出非当日返回和新入院老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隔离居住、健康检测和48小时核酸筛查等措施。

    四、严格其他人员出入管理

    1.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和从事物业、保洁、陪护、餐饮、运营维护等工作的第三方外包服务人员非工作时间要避免聚集性活动,保持“两点一线”生活轨迹,严格落实个人承诺制度,做好重点地区返津人员排查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测温、查验三码、戴口罩防控措施。

    2.禁止所有外来无关人员与院内老年人、服务人员接触。

    3.有以下任意一种情况的人员,禁止进入养老机构:

    ①在15日内去过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接触;

    ②与已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

    ③体表温度(腋温、耳廓、额等体表温度≧37.0℃);

    ④有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

    ⑤有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

    ⑥有其他疑似症状。

    五、有序恢复社区养老服务

    参照养老机构管理,动态调整社区养老服务机构防控措施。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家食堂、居家上门服务和评估工作,在符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复。




                                                                            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2022年2月18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