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1-10 11:54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鉴于天津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最大力度防控疫情传播,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确保“零感染”,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现将来滨海新区各殡仪馆办理事项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9日、10日我市组织全市范围核酸大筛查工作,请您积极配合核酸筛查,进殡仪馆办理相关业务健康码必须为“绿码”,健康码为“橙码”、“红码”的群众禁止入馆。

    二、进入殡仪馆家属,必须打开“健康码”后,按要求扫描“场所码”,并配合体温检测。

    三、进入殡仪馆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如您有发烧、咳嗽等相关症状,请不要前来办理业务。

    四、自2022年1月10日起,各殡仪馆暂停礼厅告别服务,每户送葬车辆不得超过2辆;火化业务登记厅内、公墓业务室内、骨灰存放服务厅内每次限一户家庭办理业务且不得超过2人,骨灰楼内每户限2人进入祭奠;逝者遗体经2位家属确认后火化;室内严禁人员聚集。

    五、各殡仪服务场所暂停守灵业务,可冷藏存放遗体。探视遗体每次只允许进入室内2人。

    六、大港殡仪馆于1月9日停止一切业务接待,所有治丧家属可以选择天津市内其它殡仪馆办理丧葬事宜,天津市24小时殡仪服务值班电话:4000084890。

    滨海新区大港区域范围的治丧家属可以去塘沽第一殡仪馆办理火化丧葬事宜。

    大港区域殡仪车订车电话暂变更为022 - 25892295。

    七、对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滨海新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1月9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