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关于开展2021年“书香筑梦,阅享童年” 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57-9640-2021-00001
发布机构: 区民政局
文  号: 津滨民发〔2021〕23号
主题分类: 民政,儿童福利
成文日期: 2021-07-26
发文日期: 2021-08-02
有效性: 有效

各开发区、各街镇:

现将《关于开展2021年“书香筑梦、阅享童年”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切实做好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读书卡的接收、发放工作,严格履行相关手续。

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天津市滨海新区慈善协

                                                                       2021726



关于开展2021年“书香筑梦、阅享童年”

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方案

区民政局依托慈善平台,自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与区慈善协会联合打造“书香筑梦、阅享童年”关爱服务困境儿童及农村留守儿童品牌,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为鼓励更多社会资源向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域汇聚,区民政局决定与区慈善协会于2021年暑假期间继续开展“书香筑梦、阅享童年” 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6日2021年8月31日

二、关爱对象及标准

为滨海新区户籍的困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约为2741人,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读书卡,预计需要费用49.338万元。

三、资金来源

所需费用由滨海新区慈善协会资助。

四、具体分工

本次“书香筑梦、阅享童年” 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由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共同组织实施。区民政局负责确定发放对象名单,与塘沽、汉沽、大港新华书店协调制作读书卡,同时组织各开发区、各街镇做好发放工作,将发放签字单盒发放照片存档并上报。区慈善协会负责募集关爱活动资金,对募集资金管理并按程序拨付,并对资金使用情况及读书卡发放情况进行监督。

五、活动安排

1、宣传摸底阶段(7月16日—7月31日)

将《关于开展 “书香筑梦、阅享童年”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方案》发放至各开发区、各街镇,落实活动方案内容。组织各开发区、各街镇上报截止6月底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社会散居孤儿人员名单,由社会事务管理室对人员名单进行审核,确定关爱活动捐赠读书卡儿童名单。

2、活动实施阶段(8月1日—8月31日)

由社会事务管理室联系塘沽、汉沽、大港新华书店制定购买读书卡协议,制作读书卡。监督各开发区、各街镇将读书卡及时发放到受助儿童手中,并报送发放相关存档材料。区慈善协会将对读书卡发放情况进行审查。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对发放情况进行回访。

六、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各开发区、各街镇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到对全区未成年人保护的高度,委派专人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抓好落实,推动此项工作有序开展。

2、精心组织,及时高效。各开发区、各街镇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到人的工作原则,通过新一轮对本辖区受助儿童的摸底,掌握确定人数,明确发放对象,确保不落一人,无重复发放现象。同时严格执行发放手续,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