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关于开展滨海新区2020年“中华慈善日” 系列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8-9716-2021-00040
发布机构: 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
成文日期: 2020-08-25
发文日期: 2020-08-26
联合发文机构: 区慈善协会
有效性: 有效


各开发区、各街镇:

现将《滨海新区2020年“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的安排方案》发给你们,请按照《安排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落实。

联系人:张鹏飞;联系电话:65306355

邮箱:bhxqcsxh@tjbh.gov.cn


2020年8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滨海新区2020年“中华慈善日”

系列活动安排方案

2020年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落实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华慈善日”相关活动的通知》精神,持续推进滨海新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决定联合在全区开展以“决战脱贫攻坚弘扬慈善文化 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慈善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5日——9月9日。

二、活动主题

决战脱贫攻坚 弘扬慈善文化 创造美好生活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慈善宣传日”活动(9月5日)

各功能区、各街镇广泛借助辖区内慈善资源,组织各社区深入开展“慈善宣传日”活动,积极带动企事业单位、居民参与慈善活动:

1.摆放宣传展牌,扩大《慈善法》宣传,解答捐赠者、受助者最关注的问题;

2.摆放滨海慈善成果展牌。展示2018-2020年区慈善协会公益项目开展情况及使用资金和帮扶人数概览(饼状图:资金占比、柱状图:帮扶人数);

3.各单位根据辖区工作实际,开展独具特色、易于参与的义演、义诊、义卖等志愿服务活动;

4.开展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滨海慈善微信服务平台,赠送慈善宣传袋活动;

5.开展“助农销售农产品”调研。组织爱心群众填写调研表,以便区慈善协会进一步做好脱贫助农工作。

请各单位自行印制各类展牌及调研表,展牌、调研表内容及宣传袋由区慈善协会提供。

(二)开展“关爱困难老人 助力脱贫攻坚”筹募推广活动(9月7-9日)

各功能区、各街镇要在9月7日-9日开展“关爱困难老人 助力脱贫攻坚”慈善助老网络筹款线下推广活动,汇聚新区各界的爱心资金。

1.组织动员辖区内共产党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奉献爱心,激发党员社会责任感;

2.组织动员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为滨海新区养老事业踊跃捐款,营造“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浓厚氛围。

区慈善协会将协调安排领导深入社区指导及新闻媒体进行现场采访。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9月1日-9月4日)

各功能区、各街镇要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社区电子屏、辖区宣传平台、媒体等渠道推送活动信息,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营造慈善氛围。请于9月3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上报宣传员、宣传点位及落实方案。

(二)开展活动阶段(9月5日-9月9日)

以宣传《慈善法》、滨海慈善成果、传播慈善文化、汇聚更多的慈善资源为目标,以“中华慈善日”及“九九公益日”活动为契机,各开发区、各街镇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慈善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募捐。

(三)总结提高阶段(9月10日-9月25日)

各功能区、各街镇对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的典型社区、企事业单位、个人进行表彰。于9月25日(周五)中午12:00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涌现的典型事迹,以图文资料的形式报送区慈善协会,协会择优在新区慈善网站、微信平台、《慈善滨海》杂志进行宣传报道。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广泛动员。此次活动是一项有效扩大慈善宣传的新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领导,落实具体责任人、确定慈善宣传专员。运用文明用语、慈善理念进社区,在加快慈善文化传播速度的同时保证质量、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做好本辖区动员组织工作,最大限度吸引社区居民、志愿者的广泛参与。

(二)精心组织,确保成效。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 弘扬慈善文化 创造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志愿、筹募活动,弘扬传统美德、提高居民慈善意识、凝聚义举爱心。在确保各阶段工作扎实开展的基础上,鼓励社区创新活动形式,确保2020年“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成效。

(三)认真总结,树立典型。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中涌现的慈行善举,树立典型。慈善宣传员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注重信息的全民性、真实性、准确性和连续性。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对所报信息认真审定、严格把关。在全区营造“人人知慈善,人人行善举”的浓厚氛围,树立“慈善滨海”品牌形象。

附件:1.慈善宣传员联系表

2.各开发区、各街镇宣传点位汇总表

3.关于报送慈善信息的相关要求

附件1:慈善宣传员联系表.docx

附件2:各开发区、各街镇宣传点位汇总表.xlsx

附件3:关于报送慈善信息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