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开展全区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联查结果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0-10-20 15:25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区民政局区应急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滨海新区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滨民发〔2020〕30号)部署安排,区民政局作为牵头部门,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了全区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现将联查结果予以通报。

    本年度联合检查的对象为滨海新区内已备案运营的养老机构,共20家。其中:国办养老院1家,公建民营养老院2家,农村敬老院1家,社会办(含民办)养老机构16家。

    根据《滨海新区2020年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对照《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116项检查指标,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对应检查。

    (一)116项全项结果100%达标项的养老院有6家,其中:于家堡老年公寓、天同贻芳托老所、健阳养老院、中福认知症照护中心、爱心养老院、第一老年养护院。

    (二)116项基本达标的养老院有11家,其中:康馨老人院112项、金华老年公寓113项、泰达国际养老院114项、阳光富民老年公寓114项、汉沽社会福利院(含敬老服务中心)114项、枫叶正红老年养护院114项、星健温莎长者公馆108项、怡康养护院112项、养生园老年养护院111项、乐康老年公寓112项。另外,泰信养老院于2019年6月开业运营,由于疫情期间被卫健委指定为新冠疫情防控隔离点,老人全部转移安置,至今尚未开业本次未做检查。

    (三)116项不达标单位有3家。宗胜老年养护院93项、大港老年养护院90项、鑫诚老年养护院90%以上文件资料无法提供,未做统计。针对不达标单位,区民政局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再次对3家养老院开展复查。经复查后,宗胜老年养护院达标115项、大港老年养护院达标112项、鑫诚老年养护院达标110项。

                         区民政局

                            2020年10月9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