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关于开展2019年“携手童行,传爱启智” 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8-9716-2019-00038
发布机构: 区民政局
文  号: 津滨民发【2019】35号
主题分类: 民政,儿童福利
成文日期: 2019-08-16
发文日期: 2019-08-21
有效性: 有效

各开发区、各街镇:

现将《2019年滨海新区携手童行,传爱启智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切实做好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读书卡的接收、发放工作,严格履行相关手续,自觉接收捐赠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区民政局  区教育体育局 区慈善协会        

                                                                 2019816

                        (此件主动公开)

2019年滨海新区“携手童行,传爱启智”

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津政办发〔2017〕19号)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滨海新区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滨政办发〔2018〕82号)精神,合力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滨海新区民政局、教体局、慈善协会决定于2019年“中华慈善日”和新学期到来之际,在全区范围内联合开展“携手童行,传爱启智”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8月16日2019年9月20日。

二、关爱对象及标准

为滨海新区籍享受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家庭儿童基本生活费的对象和农村留守儿童,共2630人,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读书卡,预计需资金52.6万元。

三、资金来源和筹集方式

由区慈善协会通过媒体宣传,发动全社会热心慈善事业的个人、单位募集所需关爱资金;倡导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建立冠名基金。

四、组织实施

本次活动由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慈善协会共同组织。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慈善协会负责关爱活动仪式;区民政局负责组织协调各开发区、街镇确定发放对象名单、做好读书卡的发放工作;区慈善协会负责募集关爱资金、协调制卡,对读书卡发放工作进行监督。

五、活动安排

1. 发动宣传,募集关爱资金。(8月16日—9月20日)

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微信等平台公布《2019年滨海新区“携手童行,传爱启智”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方案》,全程跟踪此次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捐赠。

2.调研摸底,确定关爱名单。(8月16日—8月18日)

各开发区、各街镇根据活动对象要求,提出关爱对象名单,于8月18日前报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室,由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室进行审核,确定发放人数,区慈善协会协调制卡。

3.开展活动,倡导社会参与。

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慈善协会将适时举办活动仪式,届时邀请各有关单位和受助儿童代表参加,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3.发放读书卡,回访受助家庭。(8月20日—9月20日)

区民政局将读书卡发放至各开发区、各街镇,各开发区、街镇及时发放到人。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对发放情况进行跟踪回访。

六、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民政部、天津市政府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此次开展“携手童行,传爱启智”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活动具体负责人,积极做好此项工作。

2.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实事求是、不重复发放的原则,搞好调查摸底,明确发放对象,做好读书卡的接收、分发工作,严格履行有关手续,自觉接受捐赠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3.营造氛围,爱心永续。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创文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做好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宣传、慈善宣传,努力挖掘各类资源,争取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为推动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争做贡献。

七、捐赠与联络

户名:天津市滨海新区慈善协会

开户行:天津银行滨海分行

账号:156801201090019779

(请备注2019年“携手童行,传爱启智”活动)

电话:022-65306246(财务部)022-65306242(项目部)

E-mail: bhcsxh@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