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举办2023年社会救助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8-10 20:14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9日至8月10日,在滨海一号会议中心,区民政局举办了2023年全区社会救助培训班,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社会救助室工作人员;镇街分管负责人、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8月9日上午,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久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潘久生对近年来全区社会救助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领悟学习必要性,珍惜学习机会,要带着“热忱”学、带着“问题”学、带着“风格”学。学习培训中,要聚焦工作中的热门难点,落点正在做的工作,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学习效果最大化。同时,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积极推动健全分层分类救助体系工作,切实为救助对象提供更加全面、精准、优质的服务。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邀请了市民政局杨晓峰老师现场授课,通过理论教学结合救助工作实际案例进行特困人员认定政策解读,带领学员学深、学透救助政策;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室干部就《天津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天津市滨海新区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定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进行详细讲解,以及对临时救助政策知识进行解答;保险公司业务人员对医疗补充保险具体办理方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班通过面对面讲解、互动交流、业务测试等方式,使全体基层干部进一步加深对社会救助政策的把握和理解,拓展了解决难点问题的工作思路,提升了救助服务的业务水平。同时,会上部署安排了社会救助重点工作,着重强调,社会救助创新示范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具体行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锐意创新,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加快解决社会救助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兜住兜好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10 20:17: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