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2023年社会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3-08-02 09:31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新时代社会工作需要,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专业素质好、服务能力强、让群众满意的社会工作者队伍,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滨海新区社会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于7月24日-28日在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举办。此次培训有滨海新区各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辖区内企业、医院、学校等单位的社会工作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

    在课程内容方面,涵盖社会工作基层治理、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志愿者培育发展、禁毒社会工作、儿童社会工作等社会工作多方面内容。在师资配备方面,既有南开大学、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社会工作理论方面的专家学者,又有在志愿服务、禁毒工作、医务工作领域中经验丰富的优秀社会工作者,同时还特别邀请了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高级社工师为大家传经送宝。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适用性高,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专业水平和实务能力,对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社会基层治理水平,促进滨海新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基础。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推进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的发展步伐,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推动我区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2 9:32: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