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开展非法社会组织打击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8-02 09:29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做好打击整治社会组织工作,净化我区社会组织发展环境,按照市民政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滨海新区民政局立即行动,自今年6月至12月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

    滨海新区民政局印发了《关于持续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及各街镇要依靠基层社区等专业力量,对本辖区非法社会组织开展大排查,发现非法社会组织线索要及时登陆“中国社会组织网”,如机构未合法登记注册需及时报送相关情况。通过排查没有发现非法社会组织线索的,也要进行零报告,并接受社会各界对非法社会组织的举报。在排查过程中,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将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对触犯刑律的,追究刑事责任,对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从严从重处理。截至目前,各相关单位通过排查未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线索。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严格按照市民政局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各项工作,确保不留空白和盲区,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2 9:31: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