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开展旧楼区2023年第二季度区级考核和环境秩序整治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8-02 09:26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旧楼区长效管理,为居民营造安全、美好的居住环境,同时结合《区爱卫办关于印发夏季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整活动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近日,区民政局开展了旧楼区2023年第二季度区级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采取由14个街道选派的考核员与区民政局选派考核人员搭配成组的考核形式,统一参加培训并于当天分配考核任务。现场考核完成后,考核组严格执行文件标准,组织考核人员集中整档,当天核算当日出分,确保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次考核共抽查14个街道的91个旧楼区小区,达标小区82个。针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考核组现场向相关街道、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单位相关人员反馈,指导街道重点督促不达标小区物业服务单位立行立改,整改完毕后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复核。
          结合夏季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整活动,区民政局于7月28日组织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活动包保,划分片区查找问题,对标落实旧楼区小区长效管理服务标准,重点针对九项问题开展专项抽查。各抽查工作组建立问题台账,第一时间反馈街道相关部门,督促各相关街道及时开展整改,确保问题销号归零。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围绕旧楼区长效管理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各相关街道认真履行职责,督促管理服务单位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压实三方责任和主体职责,合力攻坚,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便利、健康宜居的旧楼区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居住幸福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2 9:29: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