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生态城中福天河智慧养老服务示范区二期项目启建,打造全新场景化康养模式
发布日期: 2023-07-10 16:13      来源: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位于生态城的中福天河智慧养老服务示范区二期项目——场景化认知症养老机构举办开工启动仪式。

    该项目位于生态城海博道与荣盛路交口(中福天河智慧养老服务示范区内),占地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共有房间135间,将通过生活化的居住场景,帮助认知症老人在“家一般”的康养环境中,延缓疾病进程,提高生活质量。项目计划于2024年投入运营。

    该项目聚焦日常生活场景,将配套建设超市、餐厅、商店、街道等设施。照护人员则以超市收银员、餐厅工作人员、邻居等身份,与认知症长者共同生活,让他们感觉不再是被治疗的“病患”,实现康复日常化、居住家庭化、生活正常化。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打造了一个包含成衣铺、照相馆、餐厅的微观情景街区,让到场嘉宾沉浸式体验认知症养老新模式。

    目前,我国认知症人群逐年增多,照护服务需求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生态城中福天河智慧养老服务示范区自投用以来,已先后引进日本、丹麦等国家的先进理念和精准定位、远程诊疗、无线感知等技术,探索建立了“医康养”一体化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

    随着二期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为生态城及周边区域有需求的老年群体提供“更有温度”的医疗服务,打造国内认知症照护的生态城样板,进一步提升区域养老“幸福指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7/10 16:16: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