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7-04 17:12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禁毒委的工作部署,全面普及毒品预防教育,巩固滨海新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区创建成果,滨海新区民政局发动辖区内禁毒类社会组织、志愿者协会和社区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到禁毒教育宣传、入户走访及其它帮扶工作中来,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爱护,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滨海新区开展以“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区民政局和区社工协会、区社区公益基金会等多支社会组织队伍,精心准备宣传资料及展板,在滨海新区禁毒日宣传活动主会场向社会公众提供相关政策咨询与服务,展示了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专业社工等为禁毒工作赋予的新支撑、新力量以及取得的新成效。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扩大民政力量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禁毒工作、共同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滨海新区民政局始终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将禁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将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纳入社区建设工作一同推动,强化救助帮扶,认真做好困难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人员生活救助,按政策实施救助。同时抓好宣传教育,动员政府部门、社会组织、慈善资源等,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禁毒条例,普及毒品危害等知识,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引导居民“履行禁毒义务、参与禁毒斗争”,呼吁社会各方力量关注禁毒工作,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7/4 17:15: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