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滨海新区社会福利和养老指导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自救互救常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3-06-30 17:37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区民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员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滨海新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滨海新区社会福利和养老指导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自救互救常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强化全员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重大灾害事故的发生。

    本次演练模拟火灾应急逃生,综合楼内人员使用口罩和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演练方案设计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办公室,没有出现拥挤、踩踏安全事故,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获得了圆满成功。

    同时,还邀请滨海新区蓝天救援队对全体办公人员进行了一次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培训、海姆立克法急救培训、心肺复苏法抢救培训,并现场演示如何灭火、自救互救。现场还邀请部分工作人员上前体验操作火器灭火、海姆立克法急救、心肺复苏,参练人员,积极参与,亲身体验,取得了预期效果。

    我单位始终把安全作为底线工作、第一要务常抓不懈,消防安全更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进行巡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不留安全隐患。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30 17:39: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