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8 11:29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为抓手,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持续创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区民政动员辖区民政部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以“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符合辖区青少年发展需求的活动。

    学思想、强党性,增强关爱服务意识。北塘街揽涛轩社区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基层儿童督导员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并组织社区小朋友们进行“井盖涂鸦,美化家园”活动,带领小小社区居民加入到社区环境治理工作中,为其参与社区事务提供了平台,助力培育孩子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重传承,增素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新港街新尚里社区流动儿童服务站开展了“文化逐梦童年,文明打造乐园”文艺汇演活动,在现场进行“文明行为随手拍”成果展,向到场的大小朋友宣传创文创卫成果,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温暖,激发未成年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对新时代伟大成就的自豪之感,引导未成年人感悟伟大成就,厚植家国情怀。

    重培训,广宣传,开展儿童福利类政策法规宣讲。杨家泊镇创建“泊young少年”品牌,整合关爱未成年人力量,将政策普及与丰富活动相结合。围绕“young传承、young成长、young志愿、young科普、young保障”五大品牌模块,展开多层次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乡村儿童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关爱未成年人氛围。

    献爱心,送温暖,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古林街通过古林“Yi”生活公益品牌,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爱心义卖活动,二十余组亲子家庭从家中带来闲置物品进行义卖,筹集爱心善款;古林“Yi”生活公益资源库的爱心商户也积极参与,通过需求对接,关注帮扶困境儿童及家庭,贡献爱心及力量。

    下基层,抓问题,开展“解难事”调研。新区民政局领导通过走访、调研,慰问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了解其生活、学习现状,分析困境儿童在基本生活、教育、医疗、监护、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的需求和困难。

    为保障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新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携手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健康体检管理中心多名专家医师,为事实无人照料儿童安排了包括测血压、心电图、超声及内、外科诊疗等全面的健康检查,以爱心、诚信、真心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开展政策现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新闻媒体宣传、关爱保护志愿服务、困境儿童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三十余场,宣传保障政策,破解保障难题,完善保障措施,有效提升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水平,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8 11:30: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