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部署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6-01 09:30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民政局召开部署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副局长王学梅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5月16日、5月17日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了《滨海新区民政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方案》,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久生讲话,对滨海新区民政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工作和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督导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民政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依照民政工作职责,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专题学习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市50条具体措施以及新区60条具体措施。要严格“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各部门要分兵把口,加强对本领域专项行动“条”上的统筹落实署,迅速部署动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到人,压茬推进,定期调度落实。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各部门要按照国家标准要求,结合本领域实际和典型事故,科学确定排查整治的重点检查事项,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强化隐患整改闭环,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吃透专项行动要求,压实各养老服务机构场所,未保、救助、殡葬、婚姻等服务场所,民政工程项目等的主体责任,强化督促主要负责人落实本单位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要强化执法监管,利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突击夜查、交叉互检、远程在线巡查等方式,直奔一线、重点点位,及时发现处理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杜绝隐患事故发生。四是严格工作纪律要求。按照区安委会办公室的部署要求,每半月书面汇总、每月视频调度报送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各部门要切实改进作风,严格落实到位,坚决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1 9:36: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