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开展2023年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5-23 09:45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级关于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的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严防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5月18日上午,滨海新区民政局联合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单位有养老机构、日照中心、老人家食堂等,参会人员200余人。

    会议特邀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胡绍婷工程师现场授课,分别从警示案例、制度建设、预案完善、责任落实、消防设施等方面详细、具体、全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养老服务机构专心聆听、认真记录,通过专题培训让各参会人员学习并掌握了发生火灾的原因、防火的基本要求、消防器材的使用,如何预防火灾、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具有专业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李全红副局长强调,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主体责任,调动全员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切实抓好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清零,要加强培训和演练,普及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知识,通过消防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应对处置措施,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23 9:46: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