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加强动态管理 确保精准救助——滨海新区启动2023年度社会救助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23 09:44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推进社会救助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实现精准救助的工作要求,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社会救助家庭复审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工作部署会。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全红同志出席并讲话,社会救助室、各开发区民政部门、街镇民政科长及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开展2023年社会救助对象复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传达《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津民发〔2023〕13号)文件精神,并部署天津市2022年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相关工作。

    李全红副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规范救助管理工作。低保复审是提高精准救助、提升动态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各街镇要严格落实入户调查这个重要环节,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见人见件、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要深入剖析每户困难家庭基本情况,综合运用现有救助帮扶政策,努力做到精准救助温暖帮扶,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要将入户调查作为大兴调研之风为挈机,全面调研困难群众救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调动街镇各类资源,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实施分类管理,切实做到“应救尽救、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民政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切实提升社会救助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多措并举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工作的兜底保障作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23 9:45: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