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点题整治”专项行动并公开举报渠道
发布日期: 2023-05-23 09:42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民政局有关工作要求,滨海新区民政局制定了《滨海新区养老服务领域“点题整治”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问题、养老机构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问题、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三个方面开展排查、整治和督导,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解决一批养老服务领域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实现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促进养老服务质量水平全面提升,更好满足滨海新区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高品质养老服务需求。

    养老服务“点题整治”主要内容:一是专题整治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不高、侵害群众权益问题。聚焦全面落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养老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国家标准,紧盯养老机构内出现的盗刷医保卡等侵害老年人权益“微腐败”、欺老虐老不法行为、向老年人兜售保健品以及对养老领域打击整治诈骗不重视不到位等问题。二是专题整治养老机构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民政局工作部署,紧盯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应急预案不科学、安全生产和消防演练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三是专题整治养老服务工作审计发现的问题。聚焦审计发现问题,对照现行国家政策标准,通过核对台账、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等方式,紧盯重复享受居家适老化改造、适老化改造协调推进及抽查等工作不到位问题。

    滨海新区民政局公开投诉举报电话(022-65305683),设立“点题整治”问题反馈电子邮箱(bhmzjshflhcssycjs@tj.gov.cn),通过信访、投诉举报、案件移送等渠道收集群众反映涉及“点题整治”的有关问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23 9:44: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