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凝聚慈善力量 促进民族大团结——滨海新区慈善协会向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青海省黄南班毕业生赠送书法、绘画作品
发布日期: 2023-05-23 09:18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4日上午,滨海新区慈善协会“凝聚慈善力量 促进民族大团结”向青海省黄南班毕业生赠送书画作品仪式在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举行。滨海新区慈善协会会长张传捷、滨海新区教体局副局长更藏出席仪式并讲话,滨海新区民政局、滨海新区教体局、滨海新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滨海新区大港老年大学以及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仪式中,滨海新区教体局副局长更藏介绍到,黄南高中班开班五年来,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贯彻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对于扶贫攻坚和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黄南班办学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2022年,黄南班共有78名学生参加考试,本科上线率达85.9%,理科班桑杰东智考生成绩位居青海省第二名。黄南班作为民心工程,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和广泛欢迎。

    滨海新区慈善协会此次向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青海省黄南班师生捐赠的书画作品共86幅,均来自于滨海新区大港老年大学。学校积极承接本次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秉承着大爱奉献精神,先后组织60余名学员包括老干部及书画爱好者们,不辞辛劳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并装裱成盒,这些人平均年龄66岁,年龄最长者是一位80岁老干部。作品中每一笔一墨,都绘就出一幅民族大团结的美丽画卷,凝聚着天津和青海两地人民的浓浓山海情,内涵深刻、意义深远、情谊深切。

    带队老师尕日么在发言时表示,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要接过这爱的火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作为带队老师,我会带领孩子们,将这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接到赠送的书画作品后,毕业生扎西拉旦激动地说,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对于即将踏进高考考场的高三毕业班全体学生来说,这次捐赠活动是一场发挥合力传递爱心的盛宴,是一场凝心聚力的精神洗礼。

    区慈善协会会长张传捷表示,书画作品承载着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黄南班的同学们铭记在滨城学习的美好时光,不负韶华,顽强拼搏,把青春奋斗融入国家伟大事业中!

    一直以来,滨海新区慈善协会积极助力对口帮扶地区的疫情防控、大力开展帮扶项目。此次活动是区慈善协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慈善事业大力发展,创新慈善文化传播新思路的又一实践。区慈善协会将集聚起万众一心助力乡村振兴的正能量,在滨海新区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人人投身慈善”的大慈善新时代。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23 9:19: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