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5·20”结婚登记不打烊!滨海新区多举措保障婚姻登记高峰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15 15:52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满足广大群众“5·20”结婚登记服务需求,确保即将到来的婚姻登记高峰日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久生深入滨海新区第一婚姻(收养)登记处检查指导工作。

    潘久生详细听取了登记处负责人关于“5·20”结婚登记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指出婚姻登记工作是服务群众的一件大事,婚姻登记处要根据市民政局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规定,提前部署安排,明确责任分工,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婚姻登记工作,尽力满足群众登记需求,确保登记秩序平稳有序。

    为落实市民政局“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的工作目标,滨海新区各登记处于5月20日加班一天,办理群众结婚登记。各登记处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制定预案,强化安全措施,通过增加预约数量、延长办公时间、优化登记程序等措施,全力满足当日结婚登记群众的需求。同时,各登记处积极开展倡导婚俗新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引导新人们向“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思想转变,着力提升婚姻登记的服务品质和文化内涵,为婚姻当事人提供更加温馨、高效、专业的服务,不断开创婚姻登记工作新局面。

    温馨提示:1.2023年5月20日,滨海新区各婚姻登记处仅办理结婚登记;2.市民朋友可提前通过天津市民政局官网(https://mz.tj.gov.cn/)或“津心办”APP进行预约,并提前了解办证要求和流程,确保带齐相关证件材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15 15:53: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