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河西公园开展“亲近自然,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5 15:30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7日上午,滨海新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河西公园开展“亲近自然,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传递了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理念,引导他们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创建美好绿色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先以PPT形式给孩子们介绍生态环境现状,讲述保护地球知识,穿插生命起源科普片和低碳生活动画片,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孩子们的心灵。

    然后来到河西公园,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在园中自由漫步,听到了叽叽喳喳的鸟鸣虫鸣,观赏了绚烂盛开的槐花、绿意盎然的杨柳树、柔软湿润的青草地,这些丰富的视觉、听觉和触觉体验给孩子塑造了一份独特的春日记忆。

    随后孩子们孩子们化身小小志愿者,对公园内的路面、绿化带、凉亭等区域的烟头、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力求不留一处死角,在劳动中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活动不仅维护了自然环境,更锻炼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促使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善待地球、保护环境,守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15 15:51: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