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缤纷寒假 快乐成长 | 滨海新区开展 “共育乡村少年 振兴乡村文化”系列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10 15:23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丰富未成年人假期课余生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2023年2月,由区民政局牵头组织,小王庄镇未成年人保护站、小王庄社工站联合四维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了 “共育乡村少年 振兴乡村文化”系列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为培养社区青少年对硬笔书法的兴趣, “少儿硬笔书法”公益课正式开课。志愿者们带领辖区青少年们领略汉字之美,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中感受中华民族先辈的智慧。课堂上,老师从写字的坐姿、如何执笔、起笔、运笔、收笔到点、撇的写法等方面,指导同学们练习书法。同学们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一撇一捺的书写中,享受着“书法大餐”的魅力,劲头十足。参加培训的未成年人表示,通过公益课,体验到了硬笔书法的书写规则及实用技巧,了解了书法的博大精深,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在这个假期里也会勤加练习,争当小小书法家。

    大提琴赋能培训活动是2022年度小王庄镇社区公益类项目,参加培训的未成年人都是从辖区学校中招募的对乐器感兴趣的“小乐迷”。参加培训的未成年人对免费学习西洋乐器的机会十分珍惜,练起大提琴来颇有耐心,还会在网上找相关的大提琴视频学习,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登台表演。

    开展“共育乡村少年 振兴乡村文化”创意绘画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内未成年人的艺术素养,增强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掌握色彩的能力,也加强了对未成年人对美好事物的感知和欣赏水平,陶冶了情操,丰富了未成年人内心世界,为未成年人描绘了未来美丽的愿景。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2/10 15:25: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