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紧“药”关头,贴心守护 | 滨海新区民政局为困难群众发放健康防疫包
发布日期: 2022-12-29 12:48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4日傍晚,由市委、市政府为困难群众准备的健康防疫包到达我区,区民政局立即会同各街镇组织装卸、分发、派送。在这个气温骤降的寒夜,装载着健康包的车辆快速向各个街镇的方向驶去。寒夜中渐渐远去的车灯为这个特殊的夜晚点亮了温暖,送去了平安。

    接到健康包发放工作任务后,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对全区在册的社会救助对象进行了详细梳理,确保发放底数准确无误;同时向各街镇下发了《关于做好滨海新区困难群众“健康防疫包”发放工作的通知》,对发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动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等进行入户发放。发放前期为了让群众更了解健康防疫包的发放范围,新区民政局会同区医保局制作了《滨海新区健康防疫包发放明白纸》,对发放对象、发放时间、领取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解答了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问题。

    市委、市政府根据医疗专家的意见,精心为困难群众准备了这款家庭健康防疫包,包里有解热镇痛、止咳化痰的药物,以及消毒片、N95口罩、抗原测试剂等防疫物资。本次我区为1万余名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和特困对象发放了健康防疫包。随健康包发放的还有市委、市政府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市民勤洗手、常通风、戴好口罩,加强身体锻炼,保证睡眠充足,保持环境整洁,不焦虑、不恐慌,做好健康监测,科学合理用药,若症状较重请及时就医等。

    12月24日当晚,各开发区、街镇连夜启动物资发放工作。我区困难群众陆续收到了这份非常时期的特殊关爱,并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下一步新区民政局将继续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创新救助方式,以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为民服务的情怀彰显民政的责任担当。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29 12:49: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