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让信息多跑路,为社区增能减负
发布日期: 2022-11-19 09:4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滨海新区智慧城市建设要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创新社区治理方式,区民政局大力推进社区服务平台建设,切实为社区工作增能减负,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2022年9月20日,区民政局对22个开发区、街镇以及全区333个社区进行线上培训,出台推广使用方案,并将平台使用情况纳入社区评星定级考核指标。

    社区服务平台通过对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整合应用,结合小区的实际业务,将“住户注册管理”、“邻里圈”、“小区投票”、“小区问卷”、“物业通知”、“快捷报修”、“活动报名”、“小区告示栏”这些元素连接在一起,通过人+技术+业务结合起来的模式,最终实现社区的真正智慧,打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方便的社区环境。平台投入使用两个月来,全区注册人数已达30余万人,各项服务功能使用已达6000余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19 9:46: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