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爱在冬天 情暖滨海”滨海新区民政局开展2022年度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14 10:1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民政局关于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文件精神,区民政局在寒冬来临之前下发《关于开展特殊困难人员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的通知》,指导镇(街)对困难家庭开展实地走访慰问、发放取暖补贴等系列活动,以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为民服务的情怀彰显民政的责任担当。

    走访困难群众,“暖”在心间

    《通知》明确,各镇(街)要开展对社会救助对象走访全排查,详细了解辖区困难群众是否存在过冬困难等基本生活困难。突出四类困难群体并建立问题台账和工作台账。

    及时发放补贴,“救”在急时

    《通知》要求,各街镇要及时为救助对象申领暖气补贴,确保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对特殊情况无力缴纳取暖费的困难群众,各街镇可通过临时救助、区社会救助专项资金救助等开展个案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统筹各类资源,“帮”在难处

    天气渐寒,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区民政局深度聚焦分散特困人员和生活困难边缘户家庭,倾听群众所盼,满足个性化需求。一是动员爱心企业尤爱倍特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和居住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较多养老机构发放羊奶粉。二是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床垫、被褥、保温壶和餐具等价值防寒保暖物资套装。三是为滨海新区认定的生活困难边缘户家庭和其他困难家庭发放暖心礼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新区民政局将强化主动发现机制,创新救助服务方式,把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作为工作目标,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14 10:20: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