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强化婚姻辅导 弘扬婚俗新风
发布日期: 2022-11-14 10:16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11日,滨海新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结婚登记小高峰,区民政局第一婚姻(收养)登记处举办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共20名新人参加本次活动。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颁证仪式上,婚姻颁证员带领新人们集体宣读新婚誓言,并倡议新人要带头做婚俗新风的践行者、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承者,以实际行动树立时代文明新风。

    颁证仪式结束后,区民政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新人举办了以“伴你走过这一生”为主题的婚姻家庭辅导讲座,宣讲老师通过互动游戏、案例分析、答疑解惑等形式,围绕和谐家庭关系、提升沟通技巧等内容,指导新婚夫妻树立对婚姻家庭的责任感,为经营好婚姻家庭奠定基础。

    近年来,区民政局积极开展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开展集体颁证仪式,深化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和离婚辅导,对新中国以来的婚姻登记历史档案进行规范整理和电子化扫描录入,落实婚姻登记“全市通办”。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婚姻家庭文化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提高群众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不断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14 10:16: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