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1-04 11:32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滨海新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民政工作的实际行动。

    滨海新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久生: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区民政系统将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本色,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在兜底、普惠、精准、高效上下功夫,持续用力编牢织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大力做好“一老一小”关爱照料、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工作,切实以民政之为,不断开启“滨城”民生幸福新篇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滨海新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学梅: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基层治理工作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实现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要优化行政区划管理,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健全城乡社区服务体系,提高基层社会服务水平,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展示民政之为,贡献民政之力。

    滨海新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明瑞: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滨海民政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稳步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夯实社会组织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健全完善民政基本社会服务体系,深化专项社会事务改革,全面推进专项社会事务优质化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滨海新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全红:

    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内涵,找准社会救助工作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定位,坚持人民至上,持续聚焦特殊困难群体,不断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老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增强基本养老服务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天津市优秀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滨海新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职工赵树清:

    作为一线民政干部,在工作岗位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青联委员、滨海新区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职工王子凡:

    “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情深意切,深入人心。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岗,为“滨城”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4 11:35: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