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召开2022年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 2022-11-04 11:31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解决“滨城”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我区召开了2022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梁益铭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和联席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共讨论了由区退役军人局、大港街、胡家园街和大沽街提交的四个议题。包含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医疗救助、住房安全以及残疾等级评定等内容。会上,相关成员单位对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结合本部门职责,提出在现行政策下解决问题的最优路径。经过反复研究,各成员单位对会议提交的四个疑难问题均达成共识,明确解决方案。

    议题讨论结束后,梁益铭同志就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找准民生保障定位,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二要主动协同配合,形成民生保障合力。三要佐证材料详实,确保困难底数清;四要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综合解决困难家庭的难题。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4 11:32: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