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抗疫有我 青春出列|区民政系统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 2022-10-08 13:25      来源: 滨海青年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民政系统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区民政局党委和团区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做践行者、勇当生力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青春书写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

    区民政局团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局团委书记吴同敏、副书记高兆贤和委员周伟等三名同志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加入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奔赴高风险地区,昼夜奋战,每天早上5点多顶风冒雨来到社区,身穿“大白”,从33楼顶层挨家挨户敲门,为隔离在家的居民上门做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同时,他们还承担着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清理垃圾等工作,每天上楼下楼好几次,全身上下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全力解决居民需求,保障居民生活。

    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团员青年认真做好婚姻登记、殡葬、救助站等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定期组织消杀。同时还走上街头,主动排查,对露宿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救助,认真查验近期核酸大筛结果和疫苗接种情况,用抗原试剂盒检测,为他们发放御寒和防疫物资。

    社会福利和养老中心团员青年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全力保护在院老人们的健康。建立健康档案,为老人进行体温检测,坚决守住门、管住人,以严格的管控为老人打造安全的环境。保障在院老人们的衣食起居,提前储备了充足的物资,口罩、酒精、84消毒片、手部消毒液和防护服等一应俱全。及时安抚老人情绪,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老人和亲属云端“会面”。在核酸检测时,提前打印好老人的采集码,并按照顺序把采集码编排好,使得采样工作更加有序高效。

    合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员青年发挥社会组织优势,迅速召集青年团员及社会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杨家泊镇社工站组织团员青年赶往辛庄村,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维持秩序、信息填报等工作,为杨家泊镇防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新港街道社工站闻令而动,积极对接以往参与大筛的青年志愿者,协助做好信息录入、扫码测温等工作。

    星火虽小,愿添其光;行而不辍,胜利可期!下一步,区民政系统团员青年将继续牢记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8 13:27: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