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为幸福护航 滨海新区婚姻家庭辅导来了!
发布日期: 2022-09-22 08:5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积极响应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宣传新时代婚姻家庭的正确价值观念,引导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近日,滨海新区民政局和滨海新区启源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项目,免费为有需求的群众和家庭提供婚前辅导、夫妻关系调适和家庭关系沟通指导等服务。

    强化宣传 为爱护航

    通过大屏幕展播、现场发放材料、现场咨询辅导、公众号宣传等形式,积极倡导婚俗新风,推动滨海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围绕家庭关系主题开展体验式沙龙辅导。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设计婚前的角色转换与适应,婚姻的经营方式,婚姻中沟通处理技巧等内容,帮助新婚夫妇们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学会管理婚姻,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真正在婚姻家庭关系中受益。

    聚焦所需 为爱守护

    充分利用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辅导室,由启源公益服务中心婚姻辅导员进行现场辅导服务,其中第一婚姻(收养)登记处每周4.5天,第二、第三登记处每周1天。对有需求的家庭,特别是针对离婚冷静期的夫妻进行一对一婚姻辅导,为在婚姻中遇到困境的当事人提供情感沟通、心理疏导、关系修复、纠纷调解等服务,帮助当事人理性处理婚姻家庭问题,提升处理婚姻家庭问题的能力。

    深化服务 与爱同行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新区婚姻家庭辅导项目积极开展线上婚姻辅导服务,通过“滨海婚姻辅导”公众号发布婚姻家庭知识、活动预告等内容,提供婚姻咨询线上服务,及时帮助有需求的家庭,守住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让家庭“小幸福”成就社会“大和谐”。

    目前,滨海新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项目已开展宣传活动10余场,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130余人关注微信公众号“滨海婚姻辅导”;举办新人集体颁证仪式,开展以“新家庭成立仪式”为主题的婚前辅导讲座1次,帮助新人做好进入婚姻生活的准备,参与24人,获得广泛好评;为137对夫妻提供离婚调适辅导和相关服务,为构筑美满婚姻,维护和谐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22 8:55: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