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汇集慈善力量 凝聚助学情怀 | 滨海新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举办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8-30 15:14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更好地发挥各界力量推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与困难大学生的社会功能作用,进一步深入持久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8月24日,滨海新区“书香筑梦 阅享童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新港公园举行。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区关工委和新港街有关领导出席,区未成年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和受助困境儿童代表、受助大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区慈善协会向区民政局捐赠50.12万元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购买读书卡,区慈善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向4名受助大学生代表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向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代表每人发放200元读书卡。根据活动安排,各相关单位将尽快把其他未能到现场参加活动儿童的读书卡、受助大学生助学金发放到位,让困境儿童和受助大学生充分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支持和殷切希望。最后,受助儿童及大学生感人肺腑的发言也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的决心和精神。

    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近年来,区民政局与区慈善协会联合打造的“书香筑梦、阅享童年”读书卡项目已持续5年,共出资228.17万元帮助近13000名困境儿童。与市、区两级慈善协会联合开展“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项目更是已持续19年,帮助困难家庭学子近6000人,其中新区慈善协会共出资97.2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应届高考生1122人,占全市受助学子近五分之一。下一步,区民政局将不断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及关爱工作,拓宽相关工作开展路径,让更多社会资源向困境儿童及青少年关爱保护工作领域汇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30 15:15: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