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开展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8-30 15:13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能力,2022年8月23日,滨海新区民政局对全区21个街镇(4个开发区)分管儿童工作领导及儿童督导员共50多人开展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从儿童福利工作政策中的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散居孤儿的认定、待遇等几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强调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要性,要充分发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作用,定期更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底数和家庭状况,完善分类档案管理、关爱帮扶计划,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帮扶救助、法律援助、健康保健咨询等服务。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发现,精准认定,提高理论素养及工作实际水平。培训还布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拉网排查困境家庭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社会散居孤儿有无漏保和身份重合情况。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强对全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综合能力业务培训,致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助力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30 15:13: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