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16 09:16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贯彻市、区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推动2022年度民政系统重点工作落实,日前,滨海新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传达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区作风建设攻坚暨不担当不作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局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按照市、区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坚持以“普惠民政、创新民政、贴心民政、高效民政”为目标,锚定重点任务抓落实、突出质效提升抓供给、坚持统筹发展抓保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下半年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市、区重点任务为发力点,精准发力、加快进度、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区作风建设攻坚暨不担当不作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改进工作作风,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进一步坚定信心抓好安全稳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时刻保持热备状态,狠抓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持续强化窗口单位和养老机构防控管控,做好中元节期间殡葬领域防控工作。紧盯养老机构、殡葬、未保、救助等单位,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做好防汛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保密管理。

    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抓好落实,要以舍我其谁的冲劲、有事不避难的闯劲,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要在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完善、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社会事务水平提升、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上,突出质效提升,抓特色、出亮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16 9:18: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