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天津举办社区社会组织与社区养老服务双城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8-08 15:17      来源: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推进“五社联动”新型社区治理机制建设,提升社区社会组织服务效能与服务品质,7月23日,由天津市民政局、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共同指导的社区社会组织与社区养老服务双城研讨会在天津市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中心召开。北京和天津两地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深入探讨、阐释观点、交流经验,共话社区社会组织为老服务主题。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丽红出席并讲话,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孙伟林致辞。

    会上,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平区、河西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辖区社区社会组织与社区养老发展现状与规划。专家学者们就社区社会组织扶持培育、参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挥为老服务作用、提升服务效能与品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一致认为天津社区社会组织积极探索实践社区为老服务,不仅有效充实了社区为老服务力量,而且对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拓展社区养老服务领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天津滨海新区康乐老年之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天津和平益美嵌入式社区养老院、天津市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负责人分享了社区为老服务实践经验、现实问题与发展思考。

    会议提出,社区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天津市2.86万家社区社会组织已成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重要力量,社区“一老一小一残”群体是社区社会组织重点关注与帮扶对象,提供社区服务、培育社区文化、开展社区协商、化解社区矛盾、促进社区和谐是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宗旨与任务,下一步,全市社区社会组织继续聚焦“一老一小一残”群体,进一步探索关爱服务模式,在推进天津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与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8 15:18: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