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8-01 15:2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文件)和市民政局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促进滨海新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近日,滨海新区民政局对辖区内的滨海新区建筑业协会等5家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开展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内容包括强制或变相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只收取会费不提供服务、合理设置会费档次等16项内容。此次抽查由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室组织实施,采取现场检查方式,并要求在服务场所醒目位置自行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及投诉电话等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和提供相关的收费票据。

    本次开展的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检查工作,通过自查抽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坚决制止和查处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全面规范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合法合理收费,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增强服务企业能力,优化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我区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1 15:25: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