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入心田 | 滨海新区民政局开展2022年度夏季送清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01 15:22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区民政局开展了2022年度困难家庭夏季送清凉系列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夏季消暑必备品,让夏日里的困难群众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丝丝“清凉”。

    一是实施“救助+物质”,增强困难家庭获得感,建立在保与非在保家庭救助帮扶的坡度。为全区在保家庭发放绿豆、白糖、蚊香液和洗漱用品等防暑降温物资。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和滨海新区认定的生活困难边缘户发放毛巾被、铝膜防潮垫、蚊账等夏季生活物资。共惠及约7000余人。

    二是实施“救助+服务”,因人施策,提高困难家庭救助服务水平。为满足困难家庭多样化需求,区民政局联合市基金会,为有体检需求的救助对象及低保边缘家庭发放体检卡100张,价值4万余元。

    三是引领爱心企业,撬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帮扶活动。柠檬树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不仅积极参与我区社会救助服务创新,还撬动尤爱倍特羊奶粉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通过捐赠参与救助帮扶活动。7月28日,在杭州道街贵阳里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夏季送清凉启动仪式暨尤爱倍特羊奶粉捐赠仪式”,仪式上,为我区困难家庭捐赠2400盒奶粉。

    会后,区民政局领导陪同爱心企业负责人走访杭州道街部分困难家庭,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各项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并送上防暑降温物资和羊奶粉。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稳经济、兜底线、保民生”等活动的开展,创新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方式,把党和政府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确保安全清凉度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1 15:24: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