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6-28 14:51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0日上午,由区民政局组织的滨海新区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滨海新区美术馆举行。据了解,此次培训面向各开发区、街镇社会组织管理者、枢纽型社会组织负责人及新区优秀社会组织代表。培训旨在让社会组织负责人、管理者能够对社会工作有更深刻的理解,从而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增强服务本领,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慈善资源、社区志愿者”的五社联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体现社会组织独特优势和社会价值,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力量。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培训的课程是区民政局反复斟酌,精心设计挑选的。这里面既有理论讲述课程,也有项目实际操作的讲解,内容丰富、有效实用,对新区社会组织发展有很强的参考价值。该负责人说,近年来,区民政局积极推进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的政策文件,组织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和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支持街镇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社工站试点,一大批社会组织加快成长,逐渐走向专业化和职业化道路。但总体来说,新区社会组织专业性、成长性还不够强,服务意识、服务目标也不够明确。为谁服务、如何服务、服务什么、怎样考量,这些都是困扰社会组织发展的扣心之问。为了帮助解决这些共同的迷茫,这次培训专门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新区社会组织解惑赋能。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他们将把这次培训看作是人生旅途上的再一次“加油、充电”,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安心学习,专心学习,确保自己有所提升,圆满结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28 14:52: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