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召开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二期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6-28 14:50      来源: 区民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是实现精准认定、精准救助的需要,也是推进社会救助公平正义的重要手段。为确保天津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二期上线后,核对工作人员能够熟练使用系统快速办理业务,6月23日,滨海新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二期培训会,各开发区、街镇核对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天津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新修订的《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程》及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二期的各项功能模块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特别针对与现有规定不同的地方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同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逐一解读。为确保核对工作人员能够尽快掌握培训重点和系统操作,会议同时增设了电脑模拟环节,参训人员均携带笔记本电脑,以结合所学、联系实际。

    会议对近期滨海新区核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就落实《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程》、做好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二期系统试运行的准备工作、迎接天津市社会救助绩效考核专项检查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滨海新区民政局将以系统升级为契机,依托低收入人口库,配合天津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进一步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主动发现能力和动态管理水平,以实际成效促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28 14:51: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