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召开旧楼区长效管理部署及联席会议并开展区级考核
发布日期: 2022-05-27 14: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滨海新区旧楼区长效管理,努力提升旧楼区管理服务水平,按照《滨海新区关于加强旧楼区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津滨政办发〔2016〕88号)及《滨海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旧楼区长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津滨旧楼组〔2021〕1号)要求,近日,滨海新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部署会及联席会议,全区涉及旧楼区的14个街道参会,区住建委及相关服务公司列席参会。

    会议对2022年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了全区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主要问题,对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的新标准、新变化以及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各相关街道针对当前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并围绕全区“旧楼区改造引入社会资本”工作推动情况,与区住建委及相关服务公司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会上,区民政局就《滨海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旧楼区长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津滨旧楼组〔2021〕1号)和《滨海新区旧楼区长效管理住宅小区星级评价考核办法(试行)》两个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

    会议要求各相关街道高度重视,注重实效,围绕旧楼区长效管理重难点问题,压实三方责任和主体职责,将工作常态抓、长期抓;要拿出“比、学、赶、超”的态势,弘扬创先争优精神,在横向对比中找差距,合力攻坚,有效消除工作中的痛点和堵点,努力促进旧楼区长效管理质量提升。

    此次共考核97个小区,考核过程中严格执行文件标准,对每一项问题应扣除的分值都进行了统一量化,对考核资料的上报存档也做了统一规定,并且执行考核完毕集中整档、当天核算现场确定分数的规则,确保被考核小区的得分公平、公正、公开。针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考核组现场向相关街道、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反馈,要求街道督促物业服务单位立行立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27 14:57: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