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市民政局对我区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专题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4-24 11: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副局长付卫兵同志带队到我区督导检查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区隔离管控组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卫健委、区疾控、区隔离管控组有关负责同志就养老机构疫苗接种、上门鉴诊、核酸检测和隔离点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养老机构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整体上的汇报,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议和意见。

    付卫兵同志首先肯定了我区各部门在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老年人接种疫苗是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有效途径,要把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作为为老年人办实事、谋福祉的重要工作来抓。

    二是在推动疫苗接种上还需再加力。自攻坚行动以来,新区已有118人接种了疫苗,攻坚行动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但是距离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仍需持续加力,确保按时达标。

    三是在养老机构管理上还需再加强。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时间长,可能会出现松懈、疲倦的情况,要继续强化防控管理,避免因小失大。

    四是在应急保障上还需再精准。新区在落实隔离点设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很扎实,但是还需再精准,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五是在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方面还需再落实。

    做好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是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的必然要求,新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力推动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确保零事故、零感染。

    督导组一行人到天同贻芳托老所和康馨老人院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问询防控措施落实、疫苗接种、老人和职工生活,并鼓励大家一定按照市区防指要求,不折不扣,毫不松懈,持续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24 11:10: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