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巩固强化住养老人免疫屏障
发布日期: 2022-04-24 11: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市、区防指和市民政局当前防疫重点工作部署要求,为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全体住养老人生命健康安全,区民政局于4月17日上午召开全区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再攻坚动员会,要求各机构要把住养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做为当前防疫工作首要任务全力推动,在提升疫苗接种率尤其是首针接种率上下功夫见成效。

    各养老机构闻令而动,在当前全封闭管理下,通过老人床头耐心讲解、家属线上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并以上海和吉林此轮疫情老年人确诊重症或死亡病例,以及本院接种疫苗后的老人身体安康等事实为例证,苦口婆心,循循善诱,使更多的老人和家属认识到疫苗免费接种是党和政府为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而实施的爱民利国之举,是降低新冠肺炎病毒感染风险的最有效最科学的管用措施。同时,区民政局指导养老机构精准做好接种人员信息采集,与区卫健委紧密对接做好接种计划和“上门”接种服务。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区新增118人接种疫苗,另236人完成第二针接种,157人完成第三针接种。截至4月21日,全区住养老人1562人,其中1107位老人接种疫苗,全员接种率达71%。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围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整体部署要求,锚定“零感染”目标,在严格做好全方位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服务的同时,持续加大住养老人疫苗接种推动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员接种率,巩固强化住养老人免疫屏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24 11:07: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