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市民政局解答市民关心的殡葬问题
发布日期: 2022-03-16 11:01      来源: 天津市民政局门户网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清明节临近,天津市民政局殡葬处对市民关心的,有关殡葬方面的一些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北仓殡仪馆的遗体告别业务开放了吗?


    现在北仓殡仪馆的遗体告别业务开放吗?是否可以组织亲属现场参加告别仪式?

    答:目前,各殡仪馆的告别业务都在正常开展,殡仪馆会根据告别厅的大小,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设定安全距离,限制一次性进入告别厅的人数。建议有这方面需求的家属提前与殡仪馆进行沟通,从疫情防控的角度,尽量减少参加告别活动的人数


    今年春季海葬是否还会组织?如何报名?



    近年来,随着文明绿色安葬方式的推广,海葬、植树葬、生态葬等方式被广大市民逐渐接受。那么今年春季海葬是否还会组织?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报名?

    答:骨灰撒海将作为长期的一项服务持久搞下去,并实行全年登记,适时组织。市民群众可拨打27716792进行预约登记。主办单位将根据报名情况、天气状况随时举行,请家属及时接听主办单位的通知。



    今年什么时候会组织生态葬


    如果想要将故去亲人的骨灰取出,参加节地生态葬活动。今年在什么时候会安排生态葬的统一活动,又如何预约报名?


    答:节地生态安葬服务实行全年预约登记,市民可拨打26824711服务电话或登录天津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承办单位将根据报名和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开展。


    今年清明祭扫有哪些要求?


    温馨提示: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倡导市民群众以文明、简约、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采取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社区共祭等文明的方式,不烧纸,不燃放鞭炮。到殡仪馆、公墓进行祭扫的,要遵守服务单位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缩短在殡仪服务场所的停留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3/16 11:03: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