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2-11 15:0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2月9日,滨海新区民政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琴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第八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久生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区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聚焦主题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琴同志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潘久生同志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议通报了区民政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班子成员接受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和受到约谈函询、问责等情况。潘久生同志代表区民政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互相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按照目标要求,围绕“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王琴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完善学党史用党史长效机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把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好事坚持下去,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温暖持续不断地送到千家万户;三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绝不捂着、盖着、哄着、惯着,要层层深入、层层加力,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五是强化担当作为,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推动党员干部经常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身入心至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围绕民政主责主业和民计民生,切实抓好执纪监督工作。按照区委和区纪委部署要求,细化分解任务,继续抓好“两个责任”的细化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八项规定,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执纪,加大对民政专项资金的监管力度,减少资金使用的风险。

    潘久生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局党委将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巡察整改。着力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扛起职责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跟时代改进和创新联系群众的途径方法,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困境儿童等方面的忧心事、烦心事,推进新区民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2/11 15:01: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