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2-11 08: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确保春节期间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稳定,按照民政部、市安委会、市民政局有关部署要求,区民政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养老服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检查的通知》为开展专项行动提供了具体指引。区民政局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方责任,一是落实养老行业监管责任,建立由副局长带队的包保督查组,按照养老机构地域分布,共设置5个包保组,对已备案的23家养老机构开展包保督查检查;二是落实安全管理属地责任,协调属地街镇对一级老人家食堂、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及部分无证、无照养老机构进行督查检查;三是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按照文件内容,严格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和风险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检查重点围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房屋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照护服务安全、防疫措施落实、自然灾害应对、防诈骗风险排查”等八个方面进行,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销号式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70人次,共发现19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无小事,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加大督察检查和整改力度,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实现本质安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2/11 8:55: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