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共战疫情 彰显担当——滨海新区社会组织在行动系列四
发布日期: 2022-01-20 16:0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面对疫情,滨海新区各社会组织迅速行动、防控履责,积极配合天津市防疫要求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滨海新区徽商商会慰问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

    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发生后,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奔赴各定点采集点等抗疫一线。近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徽商商会号召和组织广大会员企业踊跃捐赠慰问物资款,齐心抗疫。

    津门衡商积极行动、助力抗疫彰显担当

    天津市河北衡水商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按照防控部门和市、区工商联的要求,积极行动,认真布置,全力配合,迅速投入了防疫阻击战。衡水商会果断取消了年度理事会议,会员按照防疫要求调整了企业生产安排和物流计划,加强了个人、家庭和单位的防疫措施并向全体会员发出了防疫公开信。在管好自身、管好单位防疫的同时,广大衡商会员积极请战,勇于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副会长单位金丰客运公司服从大局,连夜派车,运送隔离人员。副会长单位贵和建设集团向天津市和北辰区捐赠核酸检测用厢式房9套,价值14余万元。

    鉴于这波疫情津南是重灾区域,防疫压力较大,商会副会长单位捐款12.8万元,支持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

    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线上会议讨论疫情期间企业经营难题

    针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新冠疫情,新区中小企业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并邀请到了滨海新区工商联、新区工信局领导共同召开企业经营难题沟通会(腾讯会议),旨在加强交流,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共同攻克疫情期间的难题,推动企业正常运转。

    滨海新区企业家俱乐部捐款迎战奥密克戎!

    在抗击突发奥密克戎疫情进入胶着期的关键时刻,滨海企业家俱乐部四家理事企业累计捐款4400万元,为天津加强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社会面“清零”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滨海新区社会工作协会发挥自身优势,引导社工积极抗疫!

    随着本土确诊病例的增多,由滨海新区社会工作协会运营的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指导下的寨上社工站立即行动,快速响应,依法、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社会力量。寨上街道社工站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听从指挥,凝聚力量,带领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年轻志愿者们,以青春之我,护家乡无恙,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人的热血与担当,彰显志愿服务本色。

    运动协会积极行动,助力抗疫

    滨海新区武术运动协会、天津市滨海新区船艇运动协会,天津市滨海新区羽毛球运动协会等社会团体,相继投入到了这场抗疫斗争中。天津市铁道职业学院城市轨道运营管理2020届01班大二学生,在校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了天津滨海新区汉沽五羊里社区志愿者的行列中,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哪里需要去哪里,核酸检测之后志愿者当中最后一个回家,受到了社区领导的表扬。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

    大爱无言,举善无价。

    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奥密克戎疫情阻击战。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6 16:48:4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