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天使和蓝朋友的守护——滨海新区社会组织在行动系列三
发布日期: 2022-01-17 15:3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初新冠疫情突袭,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新区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跑出“战疫”加速度,为生命保驾护航,感谢每一位“战疫”一线的你,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星月照耀下美丽身影

    2022年1月15日凌晨4点, 当市民还沉浸在酣甜的睡梦中, 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的志愿者就已经出发来到新村街碧海鸿庭社区和欧美小镇社区,5点30分志愿者全部签到完毕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开始第三次核酸检测 。

    多日来连续的工作已经让这些可爱的天使们疲惫不堪 ,但他们从未喊过苦和累 。经过前两轮的检测 ,工作人员更加熟练了 。

    津城大筛涉及每一位公民,得知核酸检测急需志愿者,祥羽积极承担起宣传组织工作,呼吁各位老师参与志愿活动缓解社区工作压力 。董雪娇 、高娜 、冯超老师成为第一批加入核酸检测的志愿者。 三九天连续工作十个小时的她们 ,不言苦累用微笑和耐心的解释宽慰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 。

    不在一个工作点位,她们每次工作前都会隔空喊话 ,相互鼓励 ,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的力量 ,让大家看到,祥羽人身上的责任、 担当 、感恩与奉献 。

    虽然在寒风中伫立了太久,四肢已经僵硬,但是有热心市民送来姜丝可乐和热水,所有的寒意在那一刻立马消失了。

    “我很困 ,只要躺下马上就能睡着 ,可到了工作岗位上就能精神抖擞 ”一个年轻的工作人员在空闲时调侃着自己 。一句玩笑话可以看出我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白衣天使,我为你喝彩!

    “我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非典时期我没有参加志愿者对我一直是个遗憾,这次我一定要参加,我向往那身神圣白色隔离服很久了,这也可能是我职业生涯唯一一次能为国家出一份绵薄之力的机会,请领导批准我加入!”这是北创民众医院民众医院人事科长江鑫跃同志的请战宣言。在她请战的背后是:丈夫住院,家里有2个不到10岁的孩子,父母都不在身边。公司领导不让她参加三筛,而她主动找到院长提出必须参加。这就是中国医生。

       随时随地感受“蓝朋友”的温暖

    截止1月15日三筛,生态城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累计出队人数216人次,搭建核酸检测帐篷237顶。在筛查中负责转运物资、搭建检测帐篷、秩序引导与维护,主要服务片区:南益、泰达一中、枫叶学校、生态城(瑞龙南苑、北苑、季景华庭、美景园等基本所有生态城社区)等检测区域。

    抗击疫情 ,我们同行。

    志愿者们正在发挥着光和热 ,用心照亮疫情的阴霾 。

    不负青春,不负自己是他们志愿服务为自己吹响的号角。

    加油,平凡的天使和蓝朋友们!

    加油,我的大天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7 15:41: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