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才下讲台 又上一线——滨海新区社会组织在行动系列二
发布日期: 2022-01-17 15:3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5日,滨海新区开展第三轮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忙碌又有序的各个采样点位,新区各社会组织默默行动、奉献爱心,他们尽己之能,为防疫播撒爱与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留下一个个平凡却伟大的身影,其中有一抹身影,属于幼教人!

    “明天要开展首次全员核酸检测,怡然社区需要志愿者,现在就要去做准备工作,哪些姐妹可以去?”在陈园长发出号召短短一小时内,11名教职工主动请战,迅速入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就是幼教人的行动力和使命感!

    “我要去社区帮忙一天,我婆婆和两个小不点,请你帮忙带他们去做核酸检测吧。”说这话的还是陈园长!顾不上老人和两个孩子,目前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都毅然投入志愿者行列的她,让人为之动容!她,不是一个人,还有梁园长、小婧老师、圆圆老师……,正因为有了她们的“舍小家顾大家”,面对奥密克戎,我们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截至目前,启爱幼儿园教职工参加三次全员大筛志愿服务已达三十多余人次。

    滨海新区禾苗幼儿园、新童星幼儿园、育红幼儿园、金栖凤幼儿园、韵之星幼儿园、常青树幼儿园、华想世纪幼儿园、育才幼儿园、塘沽奥星小哈佛幼儿园、生态城东方剑桥乐惠幼儿园也积极响应号召,与各社区携手,助力“三筛”。大家全力协调配合,马不停蹄的奋斗在一线,充实社区防控力量,为群众打造了一条顺畅的核酸检测流水线。

    腊月的寒风中,老师们虽然穿着厚厚的衣服,但是长时间的户外工作,他们浑身早已被冻透,手脚也冻得僵硬,更没有时间喝水、上厕所。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心手相牵、互相鼓劲,黑夜里、寒风中,她们化作了冬日暖阳,用一抹“幼教力量”绘出了滨海新区疫情防控中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教师,面对孩子时,她们温暖、耐心、循循善诱;作为志愿者,面对排队检测的父老乡亲,她们一样笑容满面、热情温馨的给予帮助。她们,用行动彰显幼教人的担当和力量!

    战斗尚未结束,但是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让我们携手并肩,战胜疫情!在此,向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7 15:38: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