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政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滨城”大筛
发布日期: 2022-01-13 19:3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滨海新区民政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包保社区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引导党员干部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民政力量,体现民政担当。

    迅速响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9日凌晨,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分两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民政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进入应战状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夯实群防群控的各项基础工作;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要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殡仪服务、婚姻登记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管控责任,稳慎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担当作为,下沉一线助力大筛

    在接到下沉社区助力大筛的通知后,区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集结党员干部下沉塘沽街道馨苑社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1月10日6点30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开始,从搭建帐篷、准备物资,到调试设备、扫码登记,再到维持秩序、人员统计,下沉干部不讲条件、勇于担当,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坚决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1月11日晚,在接到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区民政局连夜部署,主动与相关街道对接联系,并于12日上午再次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的提示和工作安排,穿戴好防护用品后立即投入工作。随着周边居民陆续到来,下沉干部维护现场秩序,对居民进行引导,帮助居民亮码和信息录入,消杀检测现场,宣讲检测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参加核酸采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核酸检测工作更快速、更高效地开展。

    连日来,在全区核酸检测这场“考试”中,区民政局党员干部逆向而行,不辞辛劳,助力大筛工作有序开展,成为这场战“疫”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民政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3 19:33: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