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民政局>新闻中心

副区长梁益铭调研指导滨海新区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15 09:3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11日,副区长梁益铭到滨海新区第二老年养护院和滨海新区河西托老所项目现场就养老服务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滨海新区“十三五”时期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概况及“十四五”期间养老服务设施规划情况汇报。

    益铭副区长对新区养老服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养老事业意义重大,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针对民政事业“十四五”面临的工作形势和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急需破解的相关问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多倾听基层声音、察民情访民意,了解基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根据城镇社区老年人居住分布及民政服务对象数量、服务需求特点等情况,合理完善“十四五”期间建设计划。

    二是要创新养老服务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新区集中养老和居家养老发展的现有优势,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不同人群的各类需求。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坚持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

    三是要不断总结经验、强化宣传,打造养老服务的“滨城样板”,并将好的经验做法迅速向全区推广,扩大覆盖面,助推我区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m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15 9:35: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